細看過去寫過的日記,一轉眼四年過去。

最近輔導很多夥伴,有感情的問題.事業的問題.子女問題.未來抉擇的問題

給他們客觀的建議,告訴他們這麼想如是做就可以了。

他們往往露出懷疑的表情,告訴我那是你才可以做得到!"我沒辦法"

針對他們的命盤了解運勢,讓一個徬徨的人重新找到方向。

首要的第一步,就要先找回自己的自信。

自信,不是別人給你的。而是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

他們會懷疑的原因是,他們認為我本來就是這麼好了;所以說的很容易!

我會把過去的文章po出來,是想讓大家了解,成長是一連串的累積,誰都沒有豁免權。

"我當然也不例外"

 

四年前的我,在感情上受到很大的困挫,在學業上選擇一條與別人不同的路,先當兵,被冷嘲熱諷。

許多的不諒解,伴隨而至。

對一向自負的我來說,轉瞬間"歸零",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四年後的我,已是台大碩士,而且還會教人知命掌運。這四年來,總是在自己的路上默默的耕耘著。

喜歡去海邊,望著遠方的海景,潮來潮去,青春似去,亦在岸邊留下痕跡。

人生就只有這麼一遭,好過歹過都得要過,活得精彩灑脫是一天,活得鬱鬱寡歡亦是一天。

四年前,我選擇相信"我可以

 

然而"相信自己"是那麼遙不可及的夢想嗎?

對於不知命不知運的人來說,會讓人連"想要更好"的勇氣亦認為是種奢侈。

熱情不復見,夢想不敢想,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缺乏宏觀的思維,讓自己一步步走向懸崖邊而不自知。

然而只要願意突破,往往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收穫。

我發現大家都很喜歡等答案,等著機會來,奢想機會來的時候,再圖做振作。

等機會,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他們往往會問,老師我什麼時候會好?你直接告訴我,我什麼時候可以如何如何?

佛家說因果關係,種什麼因,得什麼果!種好因得善果,種壞因,得惡果。

現在為何不如意,乃是過去所造因。

未來如何更如意,現今努力勤耕耘。

我常常分享,現在不好以後怎麼會好

      不好的原因在於沒有正確的觀念和執行力

      想要變好,要先從止惡做起,找出問題點,對症下藥。

      跟身體一樣先強健體質,安內而後攘外,也是所說知命而後掌運。

運不好不是代表什麼都不好,而是告訴我們要懂得韜光養晦,不要強出頭,心態歸零重新學習。

所謂"窮算命,富燒香"

算命,只會告訴我們何時可能會好,但不努力就算機會來了也把握不了

知命,了解人生的陰晴圓缺,隨圓補缺,時刻準備,圓滿了什麼時候都好。

 

想想你還有夢嗎?

拿出小時候的作文,我的志願,你有想做而又沒有做的缺憾嗎?

你是真的想要?還是一定要呢?

只是想要,遇到困難就會臨陣退縮。

一定要,就是困難越大,會激起更大的鬥志去挑戰征服。渴求飲下勝利的美酒

當自己失去信心的時候,迷失自我的時候。

看看周遭的小孩子,天真無邪的傻勁。

喚起自己塵封許久的記憶。讓自己從現實的挫折中解放。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這四年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天大的困難解決了,也學會了天大的能力。

不知命人生無益,同樣無益眾生。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了,又如何兼顧周遭的朋友?

先照顧好自己,不是自私!是先量力而為。孔子說: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

以前我不知道,總是讓許多人在掌握屬於我自己的人生。人生的主導權交出了,當然也不快樂了

當"知命"了以後,心底更篤定踏實,相信我,你也可以做得到。

告訴自己

   我ooo,從今天起,要脫胎換骨,用嶄新的思維,迎接我的新生命。

 

   徬徨,誰沒有過,但這也是青春最讓人回憶的地方不是嗎?

   熱情,點燃希望的火炬

   知命,指引了成功的方向

   掌運,提供了戰勝問題的勇氣與能力

   朋友,就是要一起扶持,走過人生的每一個喜怒哀樂

   我願,每一個社會的角落,都能灑滿希望的種子,用熱情灌溉,幸福無所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